close

 

升格成為二寶媽也有一段時間了,

直到最近有人問我,當二寶出生時,大寶是否有退化情形,如何處理〜

先簡單說一下我家大寶跟二寶年紀大約相差三歲多,

基本上此時的大寶是屬於可以溝通的年紀,

我的做法是當我在懷孕時就開始鋪路〜

當我在懷孕過程中包含產檢超音波,採購.媽媽教室...等

我全部都帶著大寶參與,

同時也會跟她聊所有有關小寶寶的一切,包括寶寶生長.性別.胎動...等

透過儀器讓她感受肚裡小生命的的成長,

讓她知道她也長大即將成為姐姐,  到了懷孕末期, 

我們帶著大寶一同去挑選給二寶的禮物,

 象徵歡迎新成員二寶的到來,           

同時也告訴大寶,二寶出生後也有準備禮物給姐姐喔!

等大寶二寶滿月時,

就有一個簡單的交換禮物的儀式,

基本上我覺得大寶有時會吃醋是正常,

很多時候只是希望我們多多關心她,

 

所以我的做法是利用洗澡或是睡前等零碎時間跟她聊聊天,

又或者我會請她當我的跑腿小幫手,

如:拿尿片.抹乳液...等

剛開始會有點越幫越忙,

 要點時間及耐性,

甚至有時她會說她想要跟小寶寶一樣喝ㄋㄟㄋㄟ

我也會餵她喝 滿足她一時的愛的需求

因為我覺得大寶一連串的表現

無非是想確認我們是不是還愛她罷了〜

所以我也會多抱抱她

 儘量讓她心裡上不要有孤單的感覺

我相信一段時間後 

所有的情況都會好轉的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